芝士南瓜饼

他是抓不住的雾。

【姚颜四起】白月光是我前夫5

 *霸道总裁爱上我+狗血拉满+追妻火葬场

 *OOC全部吃掉

 *前文戳合集


——————————


第五章  张颜齐,我们回家好不好


   张颜齐还没等对方说完就撂了电话,匆匆往医院去,可又碰巧赶上晚高峰,车自从进了市区便变得寸步难行,车流之间的缝隙近乎消失,张颜齐烦躁地拍了一下方向盘。

    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说姚琛进了医院他竟有种没来由的心慌。这种心慌在他给姚琛打了好几次电话,却都显示无人接听时达到了顶峰,他还有好多话没问清楚,怎么就出意外了呢。

    幸而堵车的地方离医院不远,张颜齐看了看前面的停车场一样的形势,干脆弃了车,让焉栩嘉来处理后续,自己快步往医院方向走去。

    


    焉栩嘉刚把翟潇闻送到家就接到了张颜齐的电话,隔着通讯设备他都能明显感受到老板的急切。

    焉栩嘉本没打算再多停留,刚要离开却被翟潇闻拽住了胳膊。

    “怎么了?颜齐哥出什么事了?”

    “老板没事,是姚琛出车祸进医院了。”

    “那我也跟你去吧。”翟潇闻皱着眉,水汪汪的眼睛里充斥着真诚,“颜齐哥毕竟没有照顾人的经验,我去还能给他分忧,帮忙照顾一下嫂子。”

    “走吧。”焉栩嘉想了一下,点了点头,重新启动车子,心里暗道翟潇闻可真是又可爱又体贴,如果不是姚琛妈妈的救命之恩拦在这,老板和他一定是天作之合。


    R市中心医院每天近乎要接待近五千人,无论是挂号还是病房床位,都及其紧张。急诊里的人也呜呜泱泱的,悲痛与忧心的气氛充斥整个医院,每个人都在为了解决自己或亲人的病痛行色匆匆,但张颜齐一眼就穿过人群找到了姚琛。

    姚琛正躺在床上发呆,想着又有很长一段时间出不了门,还没等暗自神伤完,就看见张颜齐皱着眉快步走过来。还没等对方开口,就轻轻晃了晃自己打上石膏被吊起来的左脚,用尽可能轻松的语气问:“你来啦。”

    姚琛一软下来,声音糯糯的,张颜齐烦躁的情绪像触碰到清水一样化开,说出来的话带着责怪但很温柔,“怎么不接电话?”

    “啊,我手机压坏了…”

    张颜齐看着周边的环境皱了皱眉,掏出手机给院长拨去电话。

    姚琛听见他要单人的vip病房,赶忙伸出手拉了拉站着那人的衣袖,“我没事,不用住院。”

    中心医院的床位的确一张难求,而且秉承着重病优先的原则,能拥有住院床位的都是危重病人。但只要他张颜齐开口,再困难院长也会调出一间。他曾经最厌烦资本主义的只手遮天,仗着有钱横行霸道,但这一刻,似乎一切的原则都被抛之脑后了。

    “张颜齐,我们回家好不好。”

    张颜齐沉默地看着姚琛打着石膏被吊起来的脚,又扫视了一遍全身,确定没有其他伤才挂断了电话。电话另一头的院长如蒙大赦地靠在椅子上,长出了一口气,张颜齐的压迫感哪怕是隔着电话也让他有些发麻。

    “一会焉栩嘉来接我们。”张颜齐拽了把椅子坐在旁边,“脚怎么弄的?”

    “刚不是骑摩托车出去兜风嘛,到环城路的时候,从绿化带那突然也冲出来一辆摩托车,躲闪不及我们就撞在一起了。”姚琛捏了捏被角,“摩托车和手机都撞坏了,医院让我给一个家属联系方式,我就只能记住你的号码…”

    姚琛看张颜齐皱眉,止了话声。给号码的时候他就想到了张颜齐可能会不高兴,毕竟只是契约结婚,自己又给他添了个麻烦。

    “司机呢?”

    “他就受了点皮外伤,简单处理了一下就走了。”

    张颜齐表面点了点头,心里却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翟潇闻和焉栩嘉一起处理了张颜齐的弃车后续,又紧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

    “姚琛,你怎么样?严重吗?”

    姚琛被突然冲过来关心他的翟潇闻吓了一跳,有些诧异地扬了扬眉毛。

    这又是哪一出?

    见姚琛不说话,翟潇闻的眼泪又噙满了眼眶,声音颤抖着说:“姚琛,你不会还在怪我告诉颜齐哥你画别的男人吧。你得理解我,毕竟颜齐哥照顾我这么多年,发现了这种戴绿帽子的事情,我当然得告诉他!”

    翟潇闻的声音不小,周围人都能听得清楚,一时间他成了急诊室小范围区域的焦点。有人好奇地向这边看过来,接着取药的借口靠近想听个后续;有人鄙夷,偷偷说果然长得好看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焉栩嘉也听得清楚,一边心疼翟潇闻,一边心里对姚琛的印象又一次大打折扣,更觉得老板和他结婚实在不值。

    “小翟,别瞎说。”张颜齐打断翟潇闻的委屈哭诉,转头对焉栩嘉说:“去借个轮椅。”

    “是,老板。”纵然再不满姚琛的做法,焉栩嘉也依旧保持着职业操守,把费用结清后,从服务台推回来一把轮椅。

    张颜齐俯身贴近,姚琛的心跳又开始没来由的加快,脑子里全是中午在沙发上的场景,香水的味道淡了一些,但即便寡淡也能让他紧张窒息。张颜齐一只手穿过姚琛的腿弯,另一只手揽上他的腰背,为了保持平衡,姚琛不得不环住张颜齐的脖颈,微凉的手触碰到滚烫的颈后皮肤,绯红顺着姚琛的耳朵爬上整个脸颊。

    “你这么容易害羞,怎么拍戏啊。”张颜齐把人放到轮椅上,却借着重力没有立刻起身,看着像是在协调姚琛的姿势,实则是伏在那人耳边说话。热气把耳朵吹得更红,姚琛咬了咬嘴唇,一时不知道如何反驳。

    一边的翟潇闻看着二人气得牙根痒痒,以往能和张颜齐有这样亲密接触的人只有他一个,外面的人都知道他在张颜齐心里是最特别的,在一起只是时间问题。他只是出国了一年,姚琛凭什么捷足先登?

    他一定会把张颜齐都抢回来!因为原本颜齐哥就应该是他的!



    脚骨折以后,日子一下子被扯的好长,姚琛陷在沙发里无聊地换着电视频道,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暖呼呼地让人昏昏欲睡。

    “吃饭。”

    姚琛撑起眼皮看了张颜齐一眼,决定假装没听见,小眯一会,还没等瞌睡虫彻底霸占大脑,就被人抱起来放在了餐厅椅子上。这段时间张颜齐回来的很频繁,不出意外的话,都会在家陪他吃晚饭,偶尔也会像今天一样在家办公,然后掐着点从书房出来,督促他吃午饭。


    那天从医院回来以后,张颜齐把姚琛从车上抱进卧室,这也是结婚以来,张颜齐第一次进这个房间。原本空荡的地方被姚琛放了好几个架子,上面摆着大大小小的工艺品摆件,贴着淡色壁纸的墙上,又被房间主人贴上了大片的星空鲨鱼贴纸,看似矛盾,却比原来多了很多生活的味道。

    张颜齐把人放在床上,转身去衣柜里拿姚琛的睡衣。

    “诶,别。”

    阻止的声音没快过男人的动作,衣柜门被拉开,狼藉的一片赤裸裸地展现在张颜齐面前。姚琛难堪地捂住脸,早知道会有今天,他一定好好收拾一下。

    张颜齐倒波澜不惊,从乱七八糟的衣服堆里挑出姚琛的睡衣,再波澜不惊地关上。姚琛强忍着尴尬抬起头,想接过睡衣,却发现对方完全没有一点递给他的意思。

    “我帮你换。”

    “不不用,我自己能换。”

    “那我在旁边看着你换。”

    ?

    这一刻诧异和疑问完全盖过了刚刚的尴尬,姚琛看着靠在门口环着手等他换衣服的张颜齐,满头问号。

    “额,我画本呢?”

    话题突变,转的也很生硬,但却正对了张颜齐的意。

    “在书房,我已经看过了。”

    姚琛眼神躲闪,逼开张颜齐审视的炙热目光,“哦,什么时候还我?”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结一下我的费用?不然我可以起诉你侵犯肖像权。”

    姚琛震惊地又朝张颜齐看过去,对上对方戏谑带笑的眼神。

    “但是如果姚先生愿意讲讲暗恋我的故事,也许可以免费。”

    “那我还是付钱吧…”

    张颜齐向上扬了扬嘴角,没再为难他,出了房间。从小到大,喜欢他的人数都数不过来,但他从来都不屑一顾,情书都不知道上交给老师多少封。

    姚琛,似乎有点不一样。

    

    张颜齐敲了敲碗边,还没等说话,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彻底把姚琛的瞌睡虫赶了出去。被吵醒的人撇了撇嘴,挑起碗里的面送进嘴里,一边竖起耳朵去听张颜齐手机里的声音。

    “老板。”

    来电话的人是焉栩嘉。

    姚琛觉得没趣,干脆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吃面上。不得不说,家里的厨师做饭还是很好吃的。

    “那个女孩找到了。”

    “在哪!”

    “星光街47号,三石咖啡馆。”




——————

作者的一些废话:

    最近搞作业搞课题有点小忙,所以鸽了很久,本篇也有些许的短,明天晚上会再更一章6000+!

    新人物又要出现了哦!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第一章提到的张颜齐的白月光(记不得的返回去重看!)

    那猜猜他会是一个什么人设呢!预测一手!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