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南瓜饼

他是抓不住的雾。

【姚颜四起】白月光是我前夫4

*先婚后爱+狗血剧情+霸道总裁+追妻火葬场

*前文戳合集

*白莲花作妖预警


——————————


第四章   颜齐哥,姚琛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哇小翟,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何洛洛揉了揉头发,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

    翟潇闻气呼呼地走进客厅里,坐在沙发上,“颜齐哥结婚了。”

    “什,什么!?”何洛洛的哈欠还没打完,睡意就被这一句话打散了大半,赶忙关上门坐在翟潇闻身边,竖起八卦的小耳朵。

    “我今天下飞机就去他家了,本来想给他一个惊喜的!可没想到他居然告诉我他结婚了!”翟潇闻说着便又想到刚才的场景,只觉得恨得牙痒痒。自从姚琛上了楼,张颜齐的魂似乎也被勾了去,没聊几句就打发他让他早点回家休息。“和他结婚的那个人叫姚琛,一看就是个小狐狸精!”

    “姚琛...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啊。”何洛洛咬着指甲歪头想了想,猛地一拍大腿,”啊小翟,我想起来了,他也是娱乐圈的演员,就是花无痕原定出演你这个角色,结果临开机突然退圈了的那位。原来他退圈,是因为和张颜齐结婚了?”

    “果然就是图颜齐哥的钱!小狐狸精!”

    翟潇闻和张颜齐从高中开始就朝夕相处,因为差了一个年级,课程安排略有不同,但张颜齐一直克服着作息时间的差异去照顾他,给他带早饭,陪他吃晚餐,而且自始至终身边都没有出现过任何暧昧对象,就算有投递情书的,也都被张颜齐毫不犹豫地拒绝。所以翟潇闻始终坚信张颜齐对他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他们之间关系的改变或早或晚,但陪伴张颜齐一辈子的人只能是他。他不过出国学习一年,竟被这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抢了先。

    “真是的!”何洛洛也跟着翟潇闻同仇敌忾,“小翟,给他点颜色看看!”

    “呵,不就为了钱吗,这种庸俗的人最好解决了。”翟潇闻轻哼一声,勾起嘴角,心中已有计划。




    郊区的清晨总是来得比城市内更早一些,姚琛伸了个懒腰,下床趿拉着拖鞋拉开窗帘,阳光没了遮光布的阻碍,透过洁净的窗户投射进房间,照耀在姚琛身上。

    “早上好。”姚琛笑着轻声说道。

    简单地洗漱、吃过早饭后,姚琛抱着那个装着颜料和画板的箱子进了花园,清早刚下过一点小雨,有些花瓣和绿叶上还挂着晶莹的水滴。他一直喜欢用画笔去记录生活,每一幅完成的画都能想到不同的人或事。

    “少奶奶早,又来画画啊。”花园的园丁刚结束早晨的修剪工作,见到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刚来别墅的时候,佣人每次见到他都要欠身行礼,让他觉得无所适从,便跟绯姨说大家只需要把他当成朋友就好。

    “嗯,我看海棠花开了。”

    嫣然一笑竹篱间,桃李满山总粗俗。也知造物有深意,故遣佳人在幽谷。

    姚琛一直很喜欢海棠,尤其是白色的,恰巧院内也有种,所以每到海棠花开时,姚琛便会放弃花园中其他的美色,专心画好这一朵。

    在没遇见你之前,我也觉得世间美丽之物众多,可一旦有了你,他们都骤然变得黯然失色。




    “少奶奶,翟小姐来了。”

    画作一般都要求一气呵成,姚琛叹了口气,放下画笔站起身,还没等回房间,翟潇闻已经进到花园里来找他了。

    “嗨姚琛,还记得我吧!昨天刚见过。”翟潇闻露出两个小虎牙朝他笑,“你还会画画!太厉害了吧!绯姨你们都回去吧,我想跟姚琛学一学,争取给颜齐哥画个肖像画。”

    姚琛看着对方笑意盈盈的样子,脸上笑着心里却高兴不起来。张颜齐大概是喜欢这一款的吧,像没有杂质的清水一样单纯,乐观爱笑,可爱还会撒娇。

    佣人都回了别墅,花园里只剩下他们两个。翟潇闻坐在姚琛刚才坐的位置上,拿起画笔,沾了些许红色。

    “你想画什么?”姚琛想把自己没有完成的画摘下来,给他换上一张新的,画布却被翟潇闻伸手按住了。

    “你觉得,狐狸精怎么样?”翟潇闻收了原来和善的样子,偏头斜着眼睛看站在他身边的姚琛。“就在你这张海棠花上画,纯洁白净的外表里面,却有一颗拜金淫荡的心。”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姚琛也冷了声音,心里大概明白了对方今天来的目的,他刚才居然还觉得翟潇闻单纯。

    “听不懂没关系啊,我可以明说。”翟潇闻靠着椅背翘起二郎腿,抱着胳膊戏谑地看着姚琛,“离开颜齐哥,开个价吧。”

    姚琛摇了摇头,“张颜齐的爱从来都不是用钱就能买来的。”

    “你真以为颜齐哥爱你?真觉得自己靠着两条腿就上位了是吧?”

    姚琛没有出声,因为这个答案他心里知道是否定的,张颜齐不爱他,他们的婚姻本就是一场交易。协议的时间还剩下不到一年,一年后,桥归桥,路归路,他们便再无交集。

    “花无痕小师弟那个角色,原来是你的吧?颜齐哥如果爱你,会让你放弃事业,将角色拱手让给我吗?”翟潇闻看姚琛不说话,心里更觉得得意,“当然了,就算你不想让,我也一定能得到,因为我喜欢的所有东西,颜齐哥都会给我。”

    姚琛看着对方急着宣示主权的样子,只平静地反驳,“放弃花无痕的角色是我自己的选择,如果我不放弃。也未必就是你的。”

    “切,自不量力。哎呀,和颜齐哥结着婚,居然还在画别的男人啊。”翟潇闻从箱子里抽出旧画本,刚翻到第二页便被姚琛抓住了本口,从对方手里抢了过来。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翟潇闻接着这股力,脚下一歪,整个人摔倒在泥地上。

    翟潇闻小鹿般的眼睛肉眼可见地瞬间布满水雾,淡粉色的唇张了张,说出的话都带着一些颤抖,“颜齐哥....”

    姚琛被对方炉火纯青的演技惊的哑口无言,感叹影后的奖杯翟潇闻拿得真是名正言顺,回头正对上张颜齐皱眉凝视他的眼神,西服外套都没来得及脱,就急急忙忙地走过来,将翟潇闻一把抱起。

    “张颜齐你听我说,我没有...”

    “一会再说吧,我先带小翟去洗澡换衣服。”

    张颜齐早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想问问昨天晚上姚琛有没有再吃些东西,绯姨说他才知道翟潇闻早上也来了别墅。他本想着回来和两个人一起好好吃个午饭,没想到刚进花园就看见了这一幕。姚琛背对着他,把翟潇闻从凳子上拖下来狠狠地摔在地上。他本应该着急、气愤,可他下意识想的却是,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翟潇闻在主卧洗了个澡,换上张颜齐的衣服,光着脚丫就从卧室跑出来,扑进张颜齐怀里。

    “颜齐哥,你千万别怪姚琛,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翟潇闻咬了咬嘴唇,“只是因为我发现了他有一个画本,画的是另外一个男人,所以才恼羞成怒了吧。”

    张颜齐挑了挑眉,看向姚琛,等他解释。

    “我没有推你,你别血口喷人行吗?”姚琛也是真的有些生气了,这种白莲花的情节他只在剧本里见到过。

    翟潇闻的眼角又红了起来,又往张颜齐怀里拱了拱,委屈地抽了抽鼻子,“颜齐哥,姚琛他是不是不太喜欢我啊,要不我还是先回去了。”

    “他没有。乖,把头发吹干再回去。”张颜齐面不改色地把人从怀里拉开,喊绯姨带翟潇闻去吹头发。客厅里只剩下了他和姚琛。


    “看不出来,你还会生气。”

    “我没生气。”姚琛别扭地转开头,“但是没做的事我也不会承认。”

    “我觉得,你现在更应该跟我解释的,是那个画本。”

    张颜齐其实是相信姚琛的,刚才的事情也许只是一个意外,这么多年翟潇闻被他宠坏了,突然回国知道自己结婚,难免会委屈。但借着这个由头,他就可以知道姚琛心里到底住着怎样一个男人。

    姚琛听完愣了一下,先不说这画本上画的就是张颜齐,就算不是,难道契约结婚也要保证心无他念,忠贞不渝?张颜齐为什么会对这个感兴趣。

    而这愣的一下,却让张颜齐不太高兴,“怎么?不方便讲?”

    “不方便。”

    “那就拿来给我看看。”张颜齐今天是铁了心要知道姚琛究竟喜欢的是谁,这个人对比自己能不能赶上半点。

    画本很快被佣人拿来送到张颜齐手里,刚翻开第一页就被姚琛跑过来按住。这是他年少的秘密,是藏在心底的情愫,如今被喜欢的人平铺在桌面上,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他怕张颜齐知道他心怀不轨很久,以为他早有图谋,怕这份感情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就被踩在地上磨个粉碎。

    张颜齐看着姚琛抿直的唇线,心情说不出的烦躁。他突然想狠狠地亲吻上去,用舌尖撬开姚琛的闭口不言,用牙齿研磨他嘴唇的每一块皮肉。事实上他也这样去做了,张颜齐抓住姚琛按在画本上两只手的手腕,用绝对的力量压制举过头顶,欺身将其压在沙发上。两个人的距离骤然拉进,鼻尖似乎都已经碰在一起,属于张颜齐的味道灌进姚琛的鼻腔,古龙水的淡香却熏得他头脑发晕。

    “颜齐哥,你们在干什么!”

    翟潇闻的尖叫把一切美好的氛围打破,张颜齐勾了勾唇角,却没有起来的意思,反而靠近贴在姚琛耳根处,低声说了一句,“姚琛,乖一点。”

    张颜齐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没事人一样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吹完头发啦小翟,我让焉栩嘉送你回去。”

    姚琛躺在沙发上缓了缓神,耳根处冒火一样的感觉烧得他不知所措,从耳尖连带着脖子都羞得一片绯红。

    张颜齐把翟潇闻送走后转身进了书房,画本一直被他拿在手里。姚琛鼻子酸了酸,卸力靠在沙发上,反正他都是要知道了,顺其自然吧。


    张颜齐刚进书房,焉栩嘉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老板,紧急会议。”

    “知道了。”

    画本被暂时搁置一旁,张颜齐恢复了冷脸的模样,开始处理公司突发的紧急事件。公私分明,是张颜齐始终秉承的一大工作理念。

    姚琛等了好久也没见张颜齐从书房出来,干脆跟绯姨打了个招呼,带好帽子口罩出门躲清净了。他不太会开车,但摩托骑得很好,刚搬进来张颜齐就给他准备了一辆,不然姚琛出行都靠公共交通工具,被认出来了几率大大增加。姚琛倒也不往市内去给张颜齐惹麻烦,只是偶尔心情很好或者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就骑着摩托车在郊区的马路上飚一会,感受风驰电掣带给他的刺激。



    张颜齐忙完公司的事情已经快到下午了,终于结束了会议,靠在老板椅上长出了一口气。视线落在放在桌边的画本上,张颜齐拿起翻开,看见第一张空白纸不禁愣了一下。他也有这个习惯,从初中开始,笔记本的第一页总会被留出来,什么都不写。那页留白是对生活的缓冲,也是对真正哲学的一种敬畏。张颜齐没想到,姚琛也会有一样的习惯。

    接下来的几页是风景画,不得不说,姚琛画得还不错,只是那时候下笔还略有一些青涩。张颜齐饶有兴趣地往后继续翻看,终于在风景中有了第一个人物像的背影,张颜齐皱了皱眉,画本上的人像有些小,但也足以让张颜齐认出那套校服,所以姚琛初中是他的校友?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再往后翻,姚琛的画风逐渐大胆起来,人像靠近,线条也逐渐变得清晰。终于翻到第一张人物像拥有正脸的那页,张颜齐愣住了。画中是喧嚣的会场,一众学生欢聚一堂,画者从一个偏右的视角去创作,他站在台上,姚琛就坐在台下。聚光灯打在头顶,将所有的欢呼声与掌声都推向高潮。那是他初三那年拿到中考状元时,学校举办的表彰大会。

    所以姚琛一直以来喜欢的人,是自己?这不可能啊,他们甚至都不认识。

    张颜齐还没想明白,一通电话打乱了他的思绪。

    “喂,您好,您是姚琛的家属吗?他刚刚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一点意外,现在在中心医院。”




----------------


又解锁新人物何洛洛了哦

欢迎来评论区和我互动!

下一章应该会有情感推进(嘘…)

之前看评论觉得翟潇闻是好妹妹助攻,虽然没占到好妹妹,但确实是助攻了哦~



评论(21)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