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南瓜饼

他是抓不住的雾。

【姚颜四起】白月光是我前夫2

*霸总先婚后爱追妻火葬场设定

*霸总7X娱乐圈十八线5 

*土到极致就是潮

*看1及故事简介请点合集



第二章  奶奶去世


    从别墅去领证的路上,焉栩嘉没再递给他眼罩。姚琛转头看了看坐在身边那人优越的侧脸,突然想起了粉丝形容自己爱豆的彩虹屁:

    好想在哥哥的睫毛上荡秋千啊....

    被盯着那人攸地转过头和他四目相对,眼底带着些戏谑的笑意,但薄唇却一点上扬的意思都没有,“姚先生,无论我拥有多么傲人的外貌,一直盯着看也是不合适的吧。希望姚先生往后也不要动真情实感,以便我们的合约能顺利进行。”

    “啊不会不会。”姚琛回过神,忙不迭地摆了摆手。合约第十一条写的清清楚楚,乙方不允许对甲方产生超过合约以外的任何情感,以免合约结束时产生不必要的解约麻烦。即便姚琛对他的情感从小时候就已经开始了,但现在绝不是一个告诉他的好时机。

    结婚证的办理很顺利,但也遇见了一些小插曲。主要是因为姚琛实在是有些紧张,握着笔的手都有些颤抖,惹得工作人员和他确认了好几遍他是否是自愿结婚。张颜齐倒是淡定,从容地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好似只是在签一个只有几百万的小项目。姚琛强迫自己像旁边那位一样镇定,但这毕竟是第一次结婚,紧张点才是正常的吧!

    结婚证拿到姚琛手里还没捂热乎就被张颜齐收了去,美名其曰是代为保存,实则姚琛知道,就是怕他在网络平台散布消息罢了。


    从民政局出来,张颜齐带着他去了医院。

    “奶奶,你看我带谁来啦?”张颜齐握上姚琛的手腕,亲昵地将人拉到床前,不过一日不见,奶奶的面色好像更不好了,种种迹象都透露着临终的征兆。张颜齐以为自己早就已经铸成了强大的心脏,但这一刻还是有些难过地想掉下眼泪来。

    身边那人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失态,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奶奶好,我是姚琛。”

    “你就是小琛啊,果然和你母亲长得一样俊俏,这泪痣也和你母亲如出一辙。”老太太笑着摸了摸姚琛的脸,“我这个老太太这辈子经历了太多白发人送黑发人了,现在我也要走了,唯一能还上你母亲救命之恩的,就只剩下让小齐好好照顾你了。”

    “奶奶你别瞎说。”

    老人家摇了摇头,“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小琛啊,小齐他对你怎么样?他要是对你不好,你就跟奶奶说,奶奶给你做主。”

    姚琛弯着眼睛笑了,“奶奶,颜齐他对我非常好,出门都让司机去接我的~”

    “傻孩子,那是他应该做的!”老太太嗔怪地瞪了一眼张颜齐,“让什么司机接,以后你自己去接!”

    “好好好,奶奶。我已经按照您的要求和姚琛结了婚,这回你可要好好听医生的话,接受治疗了吧。”张颜齐把结婚证交到老太太手里,“这个就放在您这里,我们都等着你好起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呢。”

    婚礼。

    姚琛脑海里幻想着场景,说出的话都洋溢着些许幸福感:“是啊奶奶,我们都想好了,婚礼就选在海边,莹莹海风吹起颜齐和我的衣角,我们两个携手一起走向您,走向婚礼的殿堂,所以您呀一定要赶快好起来。”

    张颜齐看了姚琛一眼,真不愧是演员啊,演得倒是真像那么回事。

    奶奶虽然高兴,但拖着一身病躯,说话也有些提不起精神。张颜齐和姚琛陪她聊了一会,老人家便沉沉睡去。




    两人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姚琛的离职解约和已签合同的赔偿焉栩嘉都已经处理好了,一个冉冉升起的选秀新星不过几个小时,就变成了无业游民。

    张颜齐把电脑推到姚琛面前,上面是焉栩嘉提前撰写好的退圈声明。最后的发送,还是要他亲自来做。

    追了六年的梦啊,好不容易要见到一点曙光,也要被他自己亲手掐灭了。不知道他的粉丝会不会伤心,如果知道了真相会不会骂他恋爱脑。明明在别墅签署协议的时候已经说服了自己,为什么真正要做这个决定的时候,还是有些难以忍受的心痛呢。

    张颜齐看着姚琛眉头紧锁的样子,竟也没来由地有些伤感,好像这个人散发出来的情绪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影响他。

    意识到这点,张颜齐收回目光,好看的猫咪唇抿成一条直线。他不应该被无关的人影响,无论是工作还是情感方面,他都不应该。张颜齐又想起那个站在暴雨里给他打伞的女孩,想起那段保护了他所有的自尊、恰到好处的沉默,想起她中长的黑发和那块淡青色的印记,....他找了她快三年,老宅那片的别墅区住的都是R市的顶尖人物,在他的记忆里没有任何一家有这样一个符合他所有记忆点的女孩子,而没权没势的甚至连小区的门都进不来。两年前焉栩嘉调查到,当时恰巧有一个剧组在那附近拍戏,他欣喜地把演员从女一筛查到路人甲,最后的希望也终是变成了失望。

    难道人这辈子终究是要有些遗憾的吗...

    “别浪费大家的时间,姚先生,我以为你在签署协议的时候已经想好了。”张颜齐的语气冷了下来,连带着周围的温度都下降了几分。

    几分钟后,一条#姚琛 退圈声明#的话题直接被顶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震撼我妈一整年????”

    “他不是刚出道吗??就退圈了?”

    “什么玩意?我刚费钱费力投出来的人连戏都没拍一部就退圈了?给个交代?@姚琛”

    “啊啊啊啊啊哥哥为什么啊!!!!@姚琛。”

    姚琛的消息通知不停地在弹,私信、艾特他的微博一下就突破了9999+,更有私生直接人肉到他的电话号码,接通后便开始破口大骂。姚琛早就预想到了这一刻,沉默着挂断后,卸载微博,关机,把手机卡卸下,扔进垃圾桶里。这一套行云流水,完全没了刚才的犹豫。

    张颜齐只冷冷地在旁边看着,等一切都处理好了,扔给他一张黑卡。“这是我的附属卡,没有密码,买什么直接刷就可以。答应你的工资和补助我会另存一张卡。我还有事,焉栩嘉你送姚琛回去。”

    姚琛只点了点头,便跟着人上了车。

    下午五六点钟,R市的街道就开始拥堵起来。姚琛低头看了看手表,“焉秘书,这附近有超市吗?我想买些菜回去。”

    “家里的菜佣人会去买的,您想吃什么直接跟厨师说就好。”

    “哦...”姚琛点了点头,“我想着张颜齐他晚上应该会忙,我回去做些东西,让你带给他呢。”

    “姚先生不用做这些的。你和老板只是合约结婚,等同于工作关系,老板平时应该也不会经常回去,您只需要照顾好您自己就可以了。”焉栩嘉顿了顿,透过中央后视镜看向坐在后方那人,“而且您现在这个风口浪尖的位置,出去了反而是给老板添麻烦。”

    “啊,这样。”姚琛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未来的几个月,张颜齐果真如焉栩嘉所说,几乎没有回来过,就算回来也只是在书房里呆上整夜。姚琛也遵守着约定,足不出户,闲暇时间就读读书,或者坐在别墅后的花园里画画。张颜齐给他的黑卡他一分钱也没有动,房间的卫生和一日三餐也都亲力亲为,不给佣人添一点麻烦。

    平静的生活就一直过到奶奶去世的那天,这次医生终究是没有对抗过病魔,让它将奶奶的生命夺了去。张颜齐没有拒绝姚琛想去参加葬礼的要求,只提醒着让他遮挡得严实一些,别被其他人发现。

    丧事一切从简,整个过程张颜齐异常地平静,他没有哭,甚至眸子中几乎不存在任何的情感波动,离开的人在背后说他冷漠,替已逝世的人感到失望。姚琛站在角落里,视线穿过所有人落在张颜齐身上,透过他没有表情的脸看见了无尽的悲怆,那是世上仅剩亲人离开后说不出口的孤独。他们都不了解他,却总想评价他。

    宾客一个接一个的离开,最后殡仪馆内只剩下几个奶奶生前最亲近的人。

    “少爷,节哀。老太太她,一定希望你能一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陈叔拍了拍张颜齐的肩膀。他了解自家少爷的性格,嘴上从来不多说什么,但这不代表这个人不会高兴不会悲伤,他所有的情绪都被压抑在心底,自小便是这样。

    张颜齐轻轻点了点头,眼神依旧落在棺椁上,不曾离开半分。陈叔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

    姚琛没有说什么安慰的话,只是悄悄走了出去,然后静静地站在门口,将所有的空间留给张颜齐和奶奶最后的灵魂。人死是常态,是必然,是心中早就清楚会发生的事,而他们只是需要单独对对话,让张颜齐将最后的感激、思念、不舍或者什么其他的情感,用他自己的方式叙述给对方。

    张颜齐在灵堂前沉默着站了很久,最后朝着遗照深深地鞠了一躬。

    结草衔环,哀思相寄,您一路走好。




    张颜齐出来的时候,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他刚想给焉栩嘉打电话,便看见了打着伞站在门口的姚琛。

    “你怎么还在这?”

    姚琛把伞朝张颜齐的方向靠了靠,“啊,等你一起回家。”

    张颜齐没心情挑刺,嗓音低沉,“走吧。”

    姚琛点了点头,跟在人后面没再出声。

    “焉栩嘉呢?”

    姚琛一边回答一边不自觉地把伞又往张颜齐的方向倾斜一点,“他说家里有事,把车留给我了。”

    张颜齐站定,眼神落在姚琛身上,挑着眉问:“你会开车?”

    姚琛摇了摇头。

    “那你的意思是,我给你当司机?”

    “不不不,我虽然不太会,但是我有驾照,能开。“

     张颜齐望着姚琛因为慌张解释而微微瞪大的眼睛,心情不可察觉地好了一些。还没等说些什么,又被对方已经淋湿的肩头吸引了目光。张颜齐本就比姚琛高上一点,刚才的步子迈得又大,这人又一门心思地不想让张颜齐挨雨淋,所以自己的大半个身子都在外面。

    真是个笨蛋。

    张颜齐把伞从对方手里接过,将人拉进怀里继续朝前走。雨下得大了些,又恰逢夜晚起风,雨点肆虐地顺着两人的下摆、领口溜进衣服内,触碰着二人炙热的肌肤。姚琛被人带着走了几步才缓过神来,但疑问的话还没问出口,就伴随着冷风吹过被淋湿的衣服变成了几下颤抖,宽松的黑色西服被风吹起,紧贴在身上的布料勾勒出一条完美的腰线。张颜齐皱着眉又把人往怀里揽了揽,他明明一直好吃好喝地供着姚琛,但怎么感觉他好像比之前更瘦了。


     车停得不远,姚琛钻进驾驶位,尝试着启动,终于在第三次按错按键不小心打开广播后被坐在后座那人忍不住冷着声音提醒。

    “启动在这。”张颜齐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心里暗想一定要扣焉栩嘉今年的年奖,“把空调打开。不是那个,右边。”

    “啊,好的好的。”姚琛按照吩咐打开空调,然后系上安全带出发。暖风吹荡,身上的温度逐渐恢复,但丝毫没办法缓解他的紧张。

    “你打算把方向盘拽下来?”

    “油门上有刺?扎脚?”

    姚琛被人呛得轻咳一声,但手上的力度依旧不减,脚上力度依旧不加。这真不能怪他!自从下了车票,他一次车都没有摸过,更何况现在后面还坐着张颜齐。

    “停车。”

    张颜齐话音几乎刚落,车子便在道路正中间停了下来。

    “靠边!”

    张颜齐这两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焉栩嘉究竟是怎么相信的姚琛他能开车啊!就按照他10迈这个速度,明天天亮之前他们都没办法到家。

    姚琛灰溜溜地下了车,刚想打开后座车门就感受到了一束冰冷的目光,“我...我坐副驾驶,你不是司机,你不是。”


-----------

是真的很喜欢一眼就能看透情绪的设定啊,无论他们如何编排,我只看得见我眼中你的样子。


紧急通知:下集白莲花女二出没预告(三字前队友,可以猜猜),误会加成,非战斗人员请…继续期待!



评论(24)

热度(2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